"Browse faster by blocking ads and trackers that violate your privacy and cost you time and money."

 

今天來給大家介紹最近發現的新寶貝,Brave瀏覽器。一開始是被他免費送幣的活動吸引的,(BRAVE ANNOUNCES $1 MILLION CRYPTO-TOKEN GIVEAWAY, 別擔心,現在還沒結束呢!)而經過一些了解,已經被Chrome綁架了大半輩子的我,也打算用這個機會好好整理我的瀏覽習慣重新來過,也幫助這一場可能即將到來的瀏覽器革命。

(這dashboard滿帥的,會告訴你已經省了幾秒)

什麼是Brave?

Brave是一個非常新的瀏覽器,他的宗旨在於建構一個更健康的網路publisher- advertiser-user生態系,取代中間的廣告仲介商,讓所有人都獲利

Brave官方網站

為什麼需要Brave?

*數據取自官網

1.Save Money

在現在的網路生態器中,廣告佔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。一個人平均的上網費用中,絕大多數付給了廣告商,在使用的數據流量方面,一個月換算下來約 $23 美金的費用支付在下載廣告以及trackers(大約所有費用的65%)。即使你使用的是流量吃到飽,仍然需要花費時間等候廣告還有trackers加載。

2. Faster

Brave提供了更快速的瀏覽,因為他幫你檔下了絕大多數廣告以及tracker的載入。你可能會說,我用adblocks這些檔廣告的附加程式就行了,但實際上這些附加程式除了效能差之外,彼此還會互相打架。我自己用chrome時一共安裝了兩個不同的adblocks才擋下所有的廣告,Brave透過他們 原生的內建檔廣告機制,可以給我們更快的瀏覽速度。
使用Brave瀏覽器,平均每次瀏覽省了5秒

(speed test on chrome vs Brave)

3.Security

除了廣告之外,tracker也是另外一個拖慢速度而且可能造成為害的東西。許多網頁會埋入這些tracker code,追蹤使用者個cookie等等,除了讓瀏覽速度降低之外,也是個資的一種外洩。擋掉廣告就可以先杜絕很大比例的惡意連結攻擊,而他們也號稱對於https有升級,可以提供更安全的瀏覽。

新的生態系如何運作?

聰明的你會想到,如果未來真的廣告都被擋掉了,那網頁提供者(Publisher)還怎麼賺錢呢?

This is where Blockchain comes into play!

這個瀏覽器結合了BAT這個代幣做一個原生的支付媒介。BAT全名 Basic Attention Token,也是base on ETH的代幣。他也就是為了在Brave上面做支付而生。
官方網站

如何運作

在這新的瀏覽器系統當中,每個瀏覽器的使用者都會擁有一些BAT token,而Brave會幫我們依照我們的使用時間長久或是使用偏好,將BAT支付給不同的網站。當然這之中還有許多可以自由設定的地方,使用者也理所當然可以決定要不要支持某個網站。

這就好像是p2p的支付,去掉了邪惡廣告商中間大量抽成之後,Publisher可以直接從user端獲得reward,作為繼續維持網站運作的經濟來源。當然這個支付可以是雙向的,Publisher也可以舉辦一些活動,透過bat token來推銷自己的網站等等。同時User除了杜絕氾濫的廣告之外,其實也可以選擇觀看部份廣告,從中獲得一些reward。這些廣告將會是Brave為你精心挑選的,比較安全,而廣告投放的人也可以確保自己看到準確的廣告成效報告,Brave可以幫忙確定自己的廣告是被自願者所瀏覽,而不是被block掉。

下圖是我瀏覽器中payment的設定頁面。可以看到我的account Balance還只有他送給我的10個BAT Token,將在下個月結算是付給我所瀏覽的網頁。

而如果你是一個Publisher,你也可以申請認證你的網頁成為一個可以合法收到BAT reward的網站,方法並沒有太困難,但是需要到另外一個Uphold的網站註冊並且驗證身份等等。目前我有透過Google登入把自己的Youtube頻道設為可接收BAT收入了,關於網站的方法我會晚點再實驗看看。

個人認為這種user to publisher的P2P方式未來一定會席捲瀏覽器生態,幾個月前的coinhive就已經開始帶起這種風向了,但是感覺coinhive名聲很差,被大家當成一個偷偷斂財的工具,並不是以「正義之姿」問世,沒有讓大家看到讓使用者直接提供獎勵給publisher這種商業模式的潛力,我覺得十分可惜。但是我相信幾年內,大家一定還會想出更多辦法(或是帶起風潮)把邪惡的Google Adsense給取代掉。

More About BAT: 近期走勢

這個時代說買代幣不稍微看看他的投資潛力是騙人的!BAT還是一個頗新的token,我看了這張趨勢圖覺得還滿安心的可以近期入手一些,不怕已經被炒的太高了買了又崩,那就真的虧大了。

小結

我現在倒是覺得說買BAT就跟當時買Steem一樣,也不是說投資,但就是買來配合了Steemit玩玩一樣,因為是自己每天會用到的平台上的東西,就覺得他離自己並不那麼遙遠,而且可以試著早點近來賺這些token哈哈。

就我個人而言,我看到的是這個團隊十分的堅強(主打一位Javascipt和firefox的開發者),而且已經做出個實際的東西,有實際的使用價值,就像半年前開始接觸Steemit 一樣。剛好最近也開始覺得釣魚網站太多了,電腦好多種的私鑰不能說外洩就外洩,在加上好像也不應該在把所有密碼都存在Chrome裡面,所以才決定來個大清洗,不再由瀏覽器存密碼,都靠自己腦袋。Brave主打許多功能都讓我頗有感,速度也覺得有快上一些,還有覺得許多的版面配置都比chrome好看,還有帥氣的切換hover tab review,因此就決定全轉過來用了。

再加上現在有送10個BAT的活動阿~下載安裝就可以了,現在值五塊美金之後很有可能變十塊美金呢!非常鼓勵大家下載下來玩玩看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CryptoAnt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